九龍靈糧堂的誕生

  一九四九年十月,趙世光牧師由上海來香港後,看到香港三百多萬的同胞(1949年人口統計數字) 佔百份之九十未接受耶穌基督救恩,貧窮的生活艱苦,心靈未能得著安慰。富有的卻每天為名為利營 營役役,從不尋求人生真正的意義和價值,更不知永生和永死的真理,於是心裡著急,迫切要在本港 建立靈糧教會。

  一九四九年十一月,趙牧師就借了位於九龍尖沙咀山林道的浸信會禮拜堂,每逢禮拜天下午就開始 崇拜。至於港島方面,趙牧師設法租借「香港娛樂戲院」開辦佈道會,佈道會的講題名為「一九五O年 將要發生的大事」,在華僑、星島、工商三大報紙第一版刊登巨幅廣告,並在天星碼頭連掛三個月的橫 額宣傳。就在一九五O年一月一日,趙牧師在「娛樂戲院」第一次講道,全場爆滿,樓梯和牆壁的四週 人頭密佈,人數達一千二百人以上出席聚會,之後一直保持著這間戲院最大容量的數字。

  由於參加山林道聚會人數不斷增加,趙牧師盼望找到地方自建教會。後來趙牧師在九龍界限街與嘉林 邊道交接之處,覓得一片總面積共七千呎的曠地,當時售價每呎九元。神豐富的預備,祗兩個星期的時 間,這筆地價款項已告付清。之後興工建築一座雄偉聖堂,看見神的榮耀彰顯。

  本港的第一間靈糧堂,「九龍靈糧堂」於一九五一年九月九日落成,有了自建的禮拜堂,福音得以 順利展開,並即時舉行為期一百天的佈道會。聖靈動工,復興現象前所未有,看到神將得救的人數天天 加給教會。其後靈糧堂不斷拓植, 在香港島、新界等地區紛紛建立新堂, 如雨後春筍一般!

  九龍靈糧堂自一九五一年創立後,經過廿七年風雨侵蝕,房頂破漏、牆壁裂開。修葺多次所費不少 ,而且立體面積只有一層半,不敷應用。神感動教會決定將舊堂拆卸,重建新堂。但拆卸、建築、設備 、裝修費等,預計費用港幣四百萬元。當建堂計劃公佈之後,聖靈感動整個教會,萬眾一心、恆切禱告 、踴躍奉獻。

  舊堂於一九七八年八月開始拆卸,期間神又為我們妥善安排,每週主日崇拜借用培道小學;臨時辦 公室及團契聚會則借用嘉林邊道三號地下。一九八O年五月三日,這座樓高六層的新堂落成,除了一、 二樓為禮堂發展聖工之外,平日三至五樓用作幼稚園及幼兒園,以靈活的活動教學方法培育天真活潑的 小孩子。

  重建以後,在一九八五年七月六日成立了沙田博康自修中心,透過社區服務傳揚福音,於一九八六 來年舉行了沙田靈糧堂的第一次主日崇拜;而於2001年1月1日正式自立。

  在差傳宣教事工上,從新堂重建以後,於八二年開始,神在教會中興起新一代的宣教士,先後曾經 有黃聲鋒牧師、李偉明牧師、高學敏宣教士、鄧文娟宣教士、周榮、周銀娣伉儷、羅兆麟弟兄,和沙田 分堂的郭耀華、楊倩平宣教士夫婦等。 九龍靈糧堂版權所有©